分享:

我省举办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实操培训班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业务工作>健康促进> 工作动态

我省举办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实操培训班

时间: 2023-09-13 10:13

为深入推进健康陕西建设高质量发展,探索建立健康影响评估制度,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全过程各环节。9月11日至12日,我省在汉中市举办全省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实操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张宇峰出席培训班并动员讲话,汉中市健康办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弦致辞。各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约70人参加了培训。

张宇峰强调,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是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与居民健康之间关系的一种制度安排,是“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具体体现;开展健康评估制度建设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陕西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健康影响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积极试点实践,推进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取得新突破;三要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的长效机制;四要加强学习提升,努力掌握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的基本要求。全省要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创新,扎实推动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建设陕西行动向纵深发展。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教授徐水洋、杭州师范大学副教授张萌、铜川市耀州区健康促进办主任吕战胜指导并授课。培训班采取示范演练、专家授课、分组练习、座谈交流等方式,围绕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理论与实践、操作流程、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通过“看”、“听”、“练”的培训形式,让大家对健康影响评估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评估的流程、基本模式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掌握,为推动健康陕西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913_2300552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