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这项防护措施,你做对了吗?

这项防护措施,你做对了吗?

时间: 2021-12-27 11:55

正确的佩戴口罩可以有效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特别是在疫情形势紧张的情况下,下楼接受采样,2天一次的外出采买,口罩更是一刻不能离身。现在小编告诉您,公众如何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具体步骤

1

洁双手

日常注意手卫生,佩戴和摘下口罩时,要洗手。

2

辨正反

戴口罩前,请将口罩鼻夹侧朝上、深色面朝外。如口罩无颜色区别,可根据口罩褶皱区别,褶皱处向下为外。

3

严密合

戴口罩时,用双手手指置于金属鼻夹中部,一边向内按压,一边顺着鼻夹两侧移动指尖,直至鼻夹完全按压呈鼻梁形状为止;并快速吸气,检查空气是否有从口罩边缘包括鼻梁处泄露,再调整鼻夹。

4

防飞溅

打喷嚏或咳嗽时不需要摘下口罩,可适时更换。如不习惯,摘下口罩用纸巾或肘部遮掩口鼻。

5

护幼儿

帮小朋友整理口罩时,要做好手卫生,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碰孩子的口罩、脸或者头部。

6

巧更换

口罩佩戴使用中,若发现口罩明显潮湿或脏物时,建议立即更换新口罩,以免影响防护效果。


注  意

小朋友的口罩佩戴的是否正确,家长一定要检查,对不正确的佩戴方式,及时进行纠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1227_2205676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