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迅速彻底扑灭局部疫情 毫不放松把牢输入关口

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迅速彻底扑灭局部疫情 毫不放松把牢输入关口

时间: 2022-04-16 09:25

4月14日、15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听取各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迅速彻底扑灭局部疫情,毫不放松把牢输入关口,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底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海南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全力以赴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防反弹,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赵一德强调,要紧盯重点传播链条,下定决心、果断行动,加快流调溯源速度,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落实重点区域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隔离场所规范管理,确保在最短时间把所有风险人员排查出来、管控到位。要毫不松懈巩固防控防线,扎实开展“两类人群”大排查大摸底,持续强化入陕通道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确保所有来陕返陕风险人员应查尽查、应控尽控、不漏一人,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紧盯潜在风险隐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乡街、社区、小区网格化防控,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和进口货物、国内高风险地区货物、邮件快递消毒消杀,充分发挥好各类“哨点”作用,全力把传播风险最小化、管控住。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到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协查协管反应灵敏、督促检查及时有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416_2217657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