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结核病防治院开展“世界无烟日”校园科普宣教活动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结核病防治院开展“世界无烟日”校园科普宣教活动

时间: 2023-06-01 08:27

健康宣教基层行,优质服务惠民生。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我国确定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根据工作安排,当日下午,省结核病防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张燕副主任医师为曲江第三中学一百余名初中生进行控烟知识讲座,将健康知识送进校园,院校携手,共创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环境与和谐社会。

现场,张燕主任为学生们介绍了世界无烟日的起源,解读了《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版相关内容,指出我国吸烟人口达3.5亿,7.4亿人遭受着二手烟的危害,烟草所致疾病给个人和家庭造成了严重负担。同时,从香烟的成分、吸烟及吸二手烟的危害等方面对烟草的危害进行了详细分析,强调了被动吸烟的危害及烟草对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的影响。

最后,张燕主任为学生们分析了青少年吸烟的心理,呼吁青少年一定要拒绝吸第一支烟,并向吸烟者说不,做不吸烟的新一代,一起行动起来,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减少疾病,引领健康,共创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环境与和谐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601_228845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