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人民医院建立多个社区“数字健康家庭服务模式”示范基地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人民医院建立多个社区“数字健康家庭服务模式”示范基地

时间: 2023-05-30 08:24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中“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战略目标、以及满足“健康老龄化” 的需求,陕西省人民医院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健康家庭服务模式研究及规模化应用示范”项目的子课题单位,依托陕西省人民医院碑林区医疗集团的平台,在碑林区卫生健康局的大力支持下,与碑林区长安路等5家基层社区医疗机构联合建立了“数字健康家庭服务模式”示范基地。

“数字健康家庭服务模式”是借助“可穿戴电子健康监测设备”及“实时监测、动态评估、主动预警、精准干预”四位一体的数字化服务系统,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慢病老人的家庭施行“家庭-社区家庭医师-医院专科医师”三级联动慢病管理的创新服务模式,该模式是一种基于“主动健康”理念的慢病管理模式。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数字健康家庭服务模式研究及规模化应用示范”项目的示范基地正式挂牌后,首先对辖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进行摸底调查,筛选适合的家庭,开展模式研究。按照项目要求,每个示范区均覆盖心、脑血管病及糖尿病患者,每一个示范区覆盖100-150个家庭。

碑林区依托陕西省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的平台,长安路等5家基层社区医疗机构作为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建立“数字健康家庭服务模式”示范家庭,大力推进“数字健康家庭服务模式”,为辖区老年人和家属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及健康保障,为广大心脑血管疾病老年群体提供综合的、连续的、精准的、适宜的、高效便捷的健康医疗服务,提高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及时就诊率及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为我国人口老龄化做好医疗卫生健康保障,为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健康西安、健康碑林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530_2288085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