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召开药品耗材审计推进会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召开药品耗材审计推进会

时间: 2023-05-26 09:54

5月17日上午,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召开审计工作会议,医务、药品、设备、财务、医保、行风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院长李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王晓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工作目的、内容和要求,就国家和我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政策特别是药品供应保障制度、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阳光采购政策的执行情况,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药品及医用耗材采购管理情况,各部门逐一做了分析汇报。

王晓红书记领学了中省及医院近5年来针对医院药品耗材管理下发的系列文件,强调一要以此次审计工作为契机,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医院相关政策,认真梳理现有业务、工作流程和存在问题;二要不断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提高管理能力,加大管理力度,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各部门负责人要把“一岗双责”落在实处,规范自身行为,守住红线底线,为把我院建成群众满意的清廉医院做贡献。

院长李亚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审计的“利剑”作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和聚焦药品、耗材等重点领域,关乎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关乎公共利益,要不断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一是严格执行医院医药代表接待管理办法,进一步遏制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二是进一步推动落实集采药品、临床基本药物使用,严控药占比、耗占比;三是聚焦医疗服务价格,结合综合医改和医保改革实际,进一步规范医保收费项目和物价管理;四是以贯彻落实“九项准则”为重点,坚决落实行风建设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净化行业风气,不断提高医院治理水平和服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526_2287714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