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健康教育中心完成2022年全省居民健康素养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工作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健康教育中心完成2022年全省居民健康素养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工作

时间: 2023-01-30 08:57

为全面了解2022年我省居民健康素养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及影响因素,根据《陕西省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2022年中国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健康教育中心在6个市的10个县(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目前该项工作已顺利完成。

本次素养监测对象为15~69岁城乡常住居民,采用入户调查的方式,利用全国统一的居民健康素养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问卷,使用平板电脑现场采集监测对象的健康素养情况,全省共完成问卷5068份。为保证调查质量,调查前我中心对承担2022年监测任务的10个县(区)进行统一培训。9月下旬组织专业人员对省级监测点进行督导与复核,采取现场入户、电话核对和查看资料等多种方式,了解监测县(区)现场调查入户情况、平板电脑中的数据上传数量、调查任务管理表填写情况及现场调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目前监测已经完成,相关数据和资料已提交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此次素养监测,对了解全省居民素养水平及影响因素,提升各级健康教育人员的监测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130_2273230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