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结防所举办全省结核病防治管理骨干培训班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结防所举办全省结核病防治管理骨干培训班

时间: 2022-09-27 07:28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升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于9月23日举办全省结核病防治管理骨干培训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个设区市、3个省直管县以及西安市所辖县(区)疾控中心、结核病定点医院业务骨干共75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市所辖县区疾控中心、定点医院等110多个单位在线上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耐药防治部李仁忠主任就利福平耐药结核病规范诊疗及新进展、重点人群防治部成君主任就学生人群结核筛查,中国防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成诗明主任就结核病潜伏感染防控策略与措施等三个领域作了专题培训。张天华所长对我省最新印发的《陕西省高危人群及重点人群结核分支杆菌潜伏感染筛查及预防性治疗指导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省结防所业务骨干对2022年上半年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及督导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结核病定点医院内部管理,结核病实验室检查结果判读及临床意义进行了专项培训。

刘卫平副所长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各地要以最高站位、最严举措、最大限度严控风险点,查漏补缺,如期完成年度防治工作任务。要消化领会吃透培训内容,将各项防控策略准确规范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防治工作质量,做到抗疫防痨两不误,为全省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课程设计精良,内容丰富,覆盖了当前防治工作的重点工作、核心机构和关键人群,对提升全省结核病防治能力和水平具有良好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927_225358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