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疾控中心指导榆林市省级监测点布病防控工作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疾控中心指导榆林市省级监测点布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9-27 07:26

9月23日-9月24日,省疾控中心联合榆林市疾控中心赴子洲县就省级布病监测点以及疫情调查处置、职业人群干预、病例督导治疗、实验室生物安全等布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通过抽查,重点对南部山区老君殿、淮宁湾、裴家湾三个乡镇养殖场(户)进行了宣教效果考核。

调研组一行首先查阅了2022年布病监测相关资料,了解了个案调查、建档立卡、督导治疗、病例管理、网络上报等情况,随后分组前往老君殿镇现场调查聚集性疫情处置、高危人群宣教干预工作落实情况,途中发现养殖户就前往家中详细询问养殖户的个人防护问题及羊子胎盘、流产死羔处理、圈舍消毒等情况,同时发放了干预包。

指导组对子洲县布病防治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要求按照规范及时赴现场调查散发疫情,撰写流调报告,分析疫情风险并及时通报畜间处置,专家们还对布病防控工作中常见的薄弱环节及不足进行了指导,促进了子洲县疾控中心布病防控能力和水平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927_2253587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