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_zzb_logo.png wza_list_btn.png
zb_zzb_icon.png 关爱版> 直属单位动态> 正文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赴地市开展《出生医学证明》技术指导工作

时间: 2022-07-19 08:35

2022年5月至7月,西北妇女儿童医院保健部组织技术人员分批深入到商洛市、榆林市、铜川市、杨凌区开展《出生医学证明》现场技术指导,为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提供技术保障。

技术人员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和访谈交流等方式,先后对商洛市妇幼保健院、丹凤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榆林市妇幼保健院、榆阳区妇幼保健院、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佳县人民医院、佳县中医医院、铜川市妇幼保健院、杨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杨凌示范区医院等《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和签发机构的证章管理、签发管理、废证管理、真伪鉴定、信息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和技术指导。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提问,技术人员给予解答并提出具体建议,一是要强化组织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各机构应加强对证件出入库、签发管理、印章管理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严格遵照《出生医学证明》各项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日常监管。二是要加强培训指导,规范证章管理。各机构应定期对辖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签发、信息统计等相关人员,特别是对新接手的管理和签发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强相关工作人员责任心的培养,提高业务水平。三优化资料分类,健全档案管理。各机构应对管理及签发类资料进行分类、整理、组卷、归档。四是要严格落实信息管理要求,规范统计填报数据,做到数出有据,据实填报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