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健康环境研究所帮扶双全村修建 “一桥一厕”项目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健康环境研究所帮扶双全村修建 “一桥一厕”项目

时间: 2022-05-17 08:08

为提升帮扶村人居环境水平,推进健康村庄建设,省健康环境研究所帮扶白河县双全村修建“一桥一厕”项目。5月12日,双全村便民桥建设项目破土动工。

多年来,双全村主干道的河坪处是村民出行的痛点,因为没有桥,河两岸的村民需要绕行山路或者踩着石头涉水过河,农副产品的运输只能靠人背肩扛,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安全,限制了产业的发展。2022年应双全村请求,在驻村工作队和当地政府的评估同意后,开始着手准备规划、选址、设计、核算和评估论证等基础性工作。省健康环境研究所领导多次赴双全村便民桥、公共厕所选址地点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县、镇、村领导干部进行座谈研究,确定修建方案并多方筹措帮扶资金,便民桥预计将于8月竣工通行,公共厕所项目也将于近日动工修建。

“一桥一厕”项目是省健康环境研究所今年助力双全村发展的主要措施,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改善双全村村民的出行和日常生活,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今后,省健康环境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协助双全村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517_222115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