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地防所赴汉中市开展地方病、麻风病督导调研工作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地防所赴汉中市开展地方病、麻风病督导调研工作

时间: 2022-05-17 08:02

近日,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赴汉中市开展2022年地方病、麻风病督导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宁强县二郎坝镇莲花村和二郎坝村、西乡县茶镇渔丰村和老渔坝社区、汉中疗养院,实地慰问大骨节病、地方性甲状腺肿及麻风病患者,现场查阅地方病患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随访记录及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认定等相关资料。所财务科张晓青科长分别了解了两县一院的地方病、麻风病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督导调研,督导组首先肯定了基层一线工作者及各地市同仁的辛苦工作和突出成就,并就地方病、麻风病防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反馈。经全省各地市地方病防治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地方病“三年攻坚行动”圆满结束,陕西省地方病防治工作持续达到控制或消除标准,部分地方病连续多年“零新增”,陕西省的地方病防治工作已经进入 “后地方病时代”。由于地方病现症患者普遍年龄偏大,有些甚至无人赡养,生活质量较差,幸福指数偏低,所以陕西省也在鼓励地市在完成国家和省地方病、麻风病防治规范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和管理模式,让患者活着有尊严,为“后地方病时代”贡献陕西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517_2221155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