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二院开展“扶残助残有你有我”义诊活动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二院开展“扶残助残有你有我”义诊活动

时间: 2022-05-16 08:03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爱、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2022年5月13日上午,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陕西省老年病医院)门诊部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联合心血管内分泌科、神经内科、骨三科等多科室及新城区残疾人联合会,赴新城区幸福林带开展“助残日”义诊宣讲活动,切切实实为残疾人及周边的百姓办实事、送健康。

到达现场后各成员迅速分工,检查设备物品有序摆放,9:00活动准时开始。医生详细询问群众身体情况,给予细致的检查,提出个性化的诊疗建议及健康指导,及时答解疑惑;护士测量血压、血糖,宣讲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残疾评定流程、联系方式等;志愿者们现场指导人员有序排队、登记信息及健康保健手册的发放。

此次义诊宣讲活动惠及百姓200余人,针对需要进一步接受治疗的群众,义诊成员详细介绍了后续的治疗流程、联系方式等。作为新城区残疾评定定点医院,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始终以扶助残疾人,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宗旨,定期组织评残专家为肢体障碍的特殊人群上门入户评残,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里。

本次活动,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青年文明号创建团体积极参与,她们为现场咨询人员及晨练的老人们发放健康知识宣讲资料,指导老年人正确洗手、佩戴口罩的方法,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516_2220990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