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四院康复团队用“爱心、专心、精心、放心”驱散新冠病毒阴霾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四院康复团队用“爱心、专心、精心、放心”驱散新冠病毒阴霾

时间: 2022-01-20 09:11

2022年1月6日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接到上级被确定为新治愈患者治疗定点医院的通知后,康复病区的护士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服从医院的安排,参与闭环管理,热心、周到的全天候守护着每一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

康复二病区:“疫”线有我 全天守护你

病区全体医护人员恪守医者初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护士立即清空科室,调整床位,更换被褥,打扫卫生,全方位消杀各个角落,准备物资,每个床位一根体温计,烧水壶等生活和防疫用品。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在本病区14天集中医学观察期的需求与安全,2022年1月10日迎来了第一批新型冠状肺炎治愈患者,预祝他们在这健康愉快的度过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期。

1月12日依然是个寒冬的日子,对于省四院康复二病区的13位姐妹们来说是个特殊而忙碌的日子,这一天,二病区开始接收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来院康复。天一亮,全体护理人员在护士长牟改变的带领下,匆忙吃过早饭集中乘车就来到了病房,接到通知是下午2点开始转来康复病人。

上午大家分工协作,重新排查了每个病房的紫外线灯,卫生间,床头呼叫器等各个设施设备,以备万无一失。下午“康复二病区请做好接收病人的准备,120急救车已到院区”,随着一声令下,大家迅速来到患者通道入口,正式开启了新冠患者康复治疗......

早上,病区护士从保障组工作人员接过早餐,逐一给每一位康复患者们分发早餐,口罩、消毒湿巾,垃圾袋等。量体温,患者们吃完饭后用发的消毒湿巾擦拭自己区域内接触频率高的接触面,提醒患者开窗通风30分钟。护士们采集物表核酸,用配置好的84液擦拭台面,灯开关,电话,门把手等,拖护士站,走廊及病房的地面,同时也用空气消毒机消毒各个病房,为康复患者提供健康温馨的环境。

中午,护士们给每位患者送午饭,统计各个患者的所需的物品次日发放。患者们午休的时间,护士们练习呼吸操及八段锦。午睡后,护士门带着患者朋友一起锻炼呼吸操及八段锦。练习完休息片刻之后量体温,挨个病房与患者交流谈心,进行心理护理。

晚上,护士们继续从保障组工作人员接过晚饭,依次给病区每个康复患者送到手里,含有消毒湿巾,垃圾袋等生活保障物品,提醒患者保持通风30分钟和充足的睡眠。晚饭后护士们用配置好的84液擦拭台面,灯开关,电话,门把手,拖护士站走廊及病房的地面等全方位进行消杀和整理。为他们提供安全的休息环境......

病毒无情,医护有爱,病区“疫”线有我 全天守护你,愿你平安健康,期待春暖花开!

暖心!七病区“最美理发师”

在患者眼中,“以患者为中心”的“中心”,是患者在痛苦时医务人员那一声声安慰,是进步时医务人员竖起的那一个个大拇指,是服药时一次次的叮咛和嘱咐,是康复训练中鼓励打气的一声声“加油”,更是生活中那一个个暖心的举动……1月18日上午,七病区护士长王宁丽组织护理姐妹们为康复患者解决“头等大事”,护师常彩萍化身“最美发型师”、解燃眉之急。瞧,她正拿着电推子动作娴熟地给几位大叔剪头发。专注的眼神,熟练的动作,如果不是身穿防护服服,真会被误认为是专业的理发师呢。这一暖心的举措,受到了病区康复患者点赞。

十病区 :医护胜亲人

病区的医护都在用“爱心、精心、专心、放心”各种方式表达着对康复患者的关爱和鼓舞。十病区有一个特殊的患者,她是一个13岁的小姑娘,聪明漂亮,因为她是病区年龄最小,特别受到医护和同病区叔叔阿姨关爱。得知小姑娘喜欢吃零食时,病区19名医护人员每天轮流自行购买牛奶、酸奶、水果、饼干、面包、锅巴等她最爱吃的零食和水果。除了她最爱吃的零食,医护们还要鼓励她多吃主食,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功能,尽快康复...防护服隔离的只是病毒,隔离不了我们对健康的守护!更隔离不了我们对你的关爱!

她们的暖心举动,只是该院康复病区团队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省四院人的责任和担当。她们也许只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医护,但却时时刻刻关注着在院康复患者的一举一动,在能力范围内给患者提供最大的帮助。就如七病区最美理发师常彩萍护士所讲:“只要是患者有需要的,我们都会用心去做。”祝愿他们最终达到身体与心理的全面康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120_2208397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