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年全省地方病防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2021年全省地方病防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 2021-11-25 09:05

    1123,全省地方病防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省地防所张清平所长主持,省卫健委副主任马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光辉对全省地方病防治工作三年攻坚行动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示应该清醒认识地方病防治的艰巨性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巩固提升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成果提出了新要求马光辉强调,全省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以及对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省卫健系统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地方病防治是关乎广大人民身心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要把地方病防治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确保措施不变、力度不减,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广大地方病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继续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好各级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持续保障地方病防治经费投入,保持地方病专业技术人员的稳定,常态化开展地方病病情监测,落实综合干预措施,持续巩固提升地方病防治成效,坚决防止出现地方病病情反弹。一方面,各地要勇挑重担,综合施策,扎实推进我省地方病防治工作。具体表现在:要坚持地方病经费专款专用,加大救治力度,完成应治尽治目标任务;要加大治疗和规范管理政策宣传和培训,使群众了解服务内容,基层工作者掌握服务标准;要加快推进地方病监测全覆盖,确保实现地方病防治年度目标;要坚持联防联控,综合施策,全面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具体到保证合格碘盐供应、落实改水任务、加大健康教育等另一方面,各地要夯实目标责任,加强督导指导强化问题整改,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随后,省地防所通报了地方病单病种防治和地方病信息平台管理督导检查的情况并对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提出了详细的要求要求。

省卫健委委疾控处、省地防所领导和各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主任地方病防治科室负责人以及地方病重点区县地方病科科长1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1125_2201661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