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结防所《你我共同参与 共建无结核校园》科普视频被评为“2020年度陕西省优秀科普微视频”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结防所《你我共同参与 共建无结核校园》科普视频被评为“2020年度陕西省优秀科普微视频”

时间: 2021-10-22 09:23

近日,由省科技厅举办的2020年度陕西省科普微视频大赛落下帷幕,省结核病防治所报送的《你我共同参与 共建无结核校园》科普微视频等15部作品,经过层层筛选,从133部微视频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年度优秀科普视频。

学生等聚集性人群是结核病防控的重点人群。学校一旦发生结核病病例,容易造成传播和流行。《你我共同参与 共建无结核校园》以“无结核健康校园”为主线,在1分45秒的时长内,将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内容丰富的动画相结合,宣传学校结核病预防控制关键信息,引导学校师生认识肺结核,从自身做起预防肺结核,发现肺结核可疑症状者,及时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经常开窗通风,保证充足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

省结核病防治所一贯高度重视结核病科普视频开发制作与应用,制作过程中,多次修订,力求视频内容科学简洁易懂。视频制作完成后,及时共享至全省所有市县疾控中心、结核病定点医院、综合医疗卫生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鼓励各级用于学校结核病防控宣传。同时,将科普视频上传至腾讯视频,供有需要的人群点击浏览,通过“陕西结核病防治”微信公众号多次播发,扩展网络受众。省级结核病防治专家校园科普讲座中,播放本科普视频,传递科普知识的同时,烘托结核病健康课堂气氛,吸引师生共同参与,共建共享无结核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1022_2195315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