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健康环境研究所赴双全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健康环境研究所赴双全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时间: 2021-10-21 08:54

10月14日,省健康环境研究所负责同志一行赴白河县双全村开展实地调研,落实目标任务,夯实责任措施,扎实推进帮扶工作,确保实现稳步增收,防止出现返贫现象。

在实地查看了生猪养殖等产业发展和防汛减灾情况后,单位负责同志与白河县包扶单位负责人、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就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听取双全村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介绍,询问了解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改善、防汛减灾推进情况,共同探讨下一步发展思路,与会人员纷纷为双全村发展建言献策,为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士气。

结合大家的讨论意见,省健康环境研究所负责同志强调要严格贯彻乡村振兴政策制度要求,建立健全防返贫工作机制,推进防返贫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防止出现返贫现象。要把发展壮大产业项目与带动就业促进增收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村民的收入水平,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并要求结合当前防汛防灾、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形势任务,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一是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好发展规划,以规划引领发展。逐步完善基础设施,稳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二是要发展主导产业。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形成规模化和品牌化,全面带动村民持续增收。现阶段要做好核桃园的管护工作,聘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注重做好技能培训,提升农户的管护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提升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加强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帮助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四是要以党建促发展,将强党建与防返贫相融合,切实发挥党建在乡村振兴中的保障作用。

作为共建支部,省健康环境研究所为双全村党支部送上精心制作的8集“德润三秦,家风传承”诵读节目音频,共同继承和弘扬优良家风,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1021_2195054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