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中研院省中医院赴榆林市横山区盘峰村开展驻村联户帮扶工作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中研院省中医院赴榆林市横山区盘峰村开展驻村联户帮扶工作

时间: 2021-10-21 08:52

10月14日至15日,省中研院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副院长李晔带领党办、中药所、文献所、针灸病院结对帮扶干部以及陕师大中药材专家一行8人赴横山区盘峰村开展驻村联户帮扶工作,调研中药材远志种植产业发展、全村羊养殖,举行“好媳妇、好婆婆”表彰会,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走访脱贫户,并开展义诊活动,我院医疗专家在活动中还专程到我院医联体横山区中医院开展门诊针灸业务指导。

在盘峰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上,王建军与横山区政府、城关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领导听取驻村工作汇报,就如何推动盘峰村在乡村振兴的机遇中高质量发展充分讨论交流。王建军书记指出,盘峰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全面脱贫,如何在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夯实盘峰村高质量发展基础非常重要。立足村情,推行宽幅梯田滴灌上水项目试点,实现宽幅梯田收益最大化;通过奖补推行“秸秆青储”试点、机械化饲草加工试点,节约养殖成本提升养殖收益,都是有效的着力点。同时,对于中药材远志加工企业的协调引入,要做好政府招商引资的对接工作和准备工作;积极发挥爱心超市和乡贤在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广泛开展“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加强村级党建,发挥党员模范效应,大力开展双培双带活动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做好全村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用好用实政策、加强走访回访;提升全村基础设施,比如拓展生产道路、改善村容村貌、优化垃圾处理等都是下一步我们要积极关注的。王建军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融入日常帮扶工作中,在提高思想认识、拓宽工作思路上再解放思想;在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改革创新,发扬尽职务实、心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在进一步做好村级中长期发展规划,引领盘峰村在乡村振兴工作的进程中科学、高效发展上不停步、再接再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1021_2195053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