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院长李亚军应邀担任分会主席参加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第十一届中国分子诊断技术大会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院长李亚军应邀担任分会主席参加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第十一届中国分子诊断技术大会

时间: 2021-10-21 08:45

10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第十一届中国分子诊断技术大会》在上海市隆重召开,西北妇女儿童医院院长李亚军作为“未来医学技术与规范化”分会主席参加会议,并进行学术分享。

此次会议来自国内的程京等14位院士、600余名生物医学专家和代表人参加,聚焦生物医学领域前沿发展,围绕感染与免疫分子诊断、单细胞组学、肿瘤分子诊断、出生缺陷与遗传病、未来医学技术与规范化五大主题展开交流探讨。医疗科技创新与规范、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成为热点议题。妇幼健康是全面健康、全民健康的基石,北京妇产医院院长阴赪宏教授,西北妇女儿童医院院长李亚军教授分别担任分会主席。

作为“未来医学技术与规范化”分会主席,李亚军院长主持了金力院士、卞修武院士和李金明教授的学术交流大会。会议期间,与程京院士、杨正林教授等多位院士和专家,就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李亚军介绍了西北妇女儿童医院长期致力于分子诊断技术的临床应用情况,欢迎各位院士到医院进行学术指导,促进医院临床和科研工作迈出新台阶,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

李亚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妇幼保健系统承担着出生缺陷与遗传病防控这一关乎人类健康基础的重要任务,出生缺陷与遗传病防控离不开分子诊断技术。分子诊断技术经过近二十年的迅猛发展,历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普及已让老百姓耳熟能详,今后必将更加广阔的应用于科研和临床。在科研创新的同时需要时刻不忘保持规范化,既要埋头实干也不能固步自封,要保持现实性与前瞻性的平衡发展,形成创新与规范的良性互动、相互促进,解放思想、勇于实践,最终服务好社会。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我们既看到了差距,也明确了目标,同时也树立了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提高主动性和创新性,解放思想,加快推动我院分子诊断技术在临床和科研的广泛应用,加强与相关领域院士和专家互动交流,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和能力,促进我院科研创新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高质量、全方位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1021_219504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