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四院举办围手术期管理研讨会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四院举办围手术期管理研讨会

时间: 2021-08-05 08:26

随着外科技术的不断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围手术期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保障医疗安全。83日下午,省四院医务科组织召开围手术期管理研讨会院长贾延、副院长聂书伟相关职能部门全院外科医生参会。会议由副院长聂书伟主持。

医务科副主任韩丰立首先解读《关于成立围手术期管理团队方案的通知》,从组织架构、职责分工、启动标准、启动程序、工作要求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韩主任针对围手术期管理团队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指出了管理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持续改进的方案以及团队培训计划,以不断提高围手术期管理团队整体实力,为围手术患者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麻醉科主任乔晓利对围手术期管理团队运行的病例进行了总结,从团队术前评估、治疗改善方案、术中管理,术后查房及预后等方面,重点剖析了2个高龄手术病例,找出了优势和不足。骨一科、骨三科医生代表就该病例进行了分析,提出手术患者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改进方法,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丰富经验。

    聂书伟副院长指出,围手术期管理作为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部分,重点强调启动科室对需要团队解决的问题需明确,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术前准备和术前讨论,这对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他肯定了围手术期管理团队运行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需要改进的重点。

贾延院长总结强调,一是近年来接收有手术需求的老年患者数量与日俱增,继续加强围手术期团队管理,向老年围手术期患者提供综合、全面、全程和个性化的诊疗服务二是通过多科精诚协作、协同、协调,大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推进外科学科建设,提升三四级、微创手术占比。三是续推广围手术期管理团队的多科协作、为我们手术患者提供个性化、舒适化的医疗服务,保障患者医疗安全。

手术期包括术前、术中、术后三个阶段,在保证手术安全的同时,做到术前评估改善措施到位、术中精细化管理、术后积极防治各种并发症,我院自今年3月12日成立围手术期管理团队,向围手术期患者提供综合、全面、全程和个性化的诊疗服务,保障围手术期医疗安全,促进围手术期患者快速康复,围手术期管理团队运行良好,获得患者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805_218568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