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中医医院召开疫情防控暨医保工作部署推进会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中医医院召开疫情防控暨医保工作部署推进会

时间: 2021-08-05 08:23

8月2日下午,陕西省中医医院在12楼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暨医保工作部署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建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毕宇峰主持会议。医疗处、财务处、医保办、质控办、护理部、药学部、感控办、门诊办负责同志,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会上,毕宇峰副院长传达了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卫健委李斌副主任重要指示。他要求各部门、各临床科室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深入查找和整改存在的问题,找出问题原因,健全机制,多措并举,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合理、合规、高效、平稳运行。

医保办王剑主任通报了2020年以来国家、省、市、铜川医保检查涉嫌违规情况及问题原因分析;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医疗处路波处长通报了近期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及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指出了医院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问题,并对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安排和部署。

许建秦院长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方面,院感防控是医院的生命线,是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医疗安全的重中之重,目前疫情形势再次严峻,防控任务艰巨,一定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各职能部门、各科室要按照相关要求和督导中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梳理、查验、安排、部署,堵塞漏洞,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医保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医保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物价收费政策再学习、再培训,帮助临床科室吃透政策精神,同时抽调专门力量不间断对临床运转状况进行检查、监督、指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提高服务意识,积极答疑解惑,帮助和指导临床医护工作者依法、依规执业,维护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安全,确保患者医疗保障合法权益。各临床科室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尽快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及医保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查找缺陷点和薄弱点,制定整改措施,压实责任、注重实干、贯彻执行、狠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805_2185687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