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二院多举措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二院多举措积极应对新冠疫情

时间: 2021-08-04 08:25

    随着近期江苏南京疫情外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剧增,为有效应对疫情,保障十四运安全运行,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陕西省老年病医院)以党委书记白新宽、院长于勇为组长的医院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迅速响应上级部署,多措并举加强防控工作。
  一是传达上级要求,再动员再部署。7月29日上午,召开全院疫情防控专题大会,传达全国和省上相关视频会议精神。于勇院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严峻性,就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进行再次动员部署。应急指挥中心副总指挥杨丽艳副院长就首诊负责、发热门诊、院感防控、医务人员管理、核酸检测、信息报告等8项具体工作做了强调安排。白新宽书记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培训演练,把各项防控工作做细、做到位。宣布启动战时运行机制,进入战时状态,要求各部门联动,迅速落实各项工作。

  二是认真督查,再演练再排查。29日下午,副院长齐栩主抓落实疫情防控自查及演练等相关工作,带领医务、护理、院感、门急诊、等相关职能部门,再次进行全院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梳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工作流程,特别针对医院发热门诊空间狭小,中高风险地市返陕、筛查新冠病人骤然增多,在候诊等待、隔离留观、CT检查等细节优化,杜绝漏洞。在门诊、住院病房就加强患者就诊、病区门禁、核酸检测、病员及陪护、隔离病房管理、医务人员防护等问题,结合医院实际,具体指导落实各项要求。同时早于市疫情指挥部文件,即安排进行全院高风险住院病人筛查,排除隐患。

  三是分工协作,再细化再推演。30日,按疫情防控战时机制,齐栩副院长组织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物资保障、宣传四个组运行分工,进行院、科两级疫情防控演练。分别就住院病人发现疑似病例的现场处置和预约住院患者发现新冠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处置桌面推演。

  四是夯实责任,再优化再提升。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新形势紧下,省二院全院一盘棋,主动应对,通过修正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发热门诊处置流程,《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告知书》,医院就诊公告,加大工作人员核酸采样频次等工作,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责、熟悉流程,夯实责任,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804_2185567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