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省举办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等项目监测培训班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我省举办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等项目监测培训班

时间: 2021-08-03 07:47

7月27日-29日,全省居民健康素养、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和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督察专员张宇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健康教育中心领导和专业人员,全省10个设区市、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监测工作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以及承担2021年省级居民健康素养(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县区的技术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三项监测的工作方案、抽样方法、数据库的构建、监测工具的使用以及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数据的分析利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操作演练。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健康陕西行动的实施意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作为健康陕西组织实施和考核的核心指标之一。因此要求省、市、县要开展三级监测,并提供本地有代表性的监测数据,为健康陕西组织实施和考核提供依据。通过本次培训使各市、县区明确了工作任务,学习和掌握了组织实施监测的方法和技术要点,提升了基层开展监测的工作能力,为开展全省居民健康素养、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和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提供有力保障。

    张宇峰专员在讲话中要求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高度认识三项监测的重要性,清醒认识提升我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面临的形势,切实采取措施,努力实现我省的规划目标。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保障,高质量完成监测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803_218539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