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组织开展2020年度国有资产自查及年报上报工作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组织开展2020年度国有资产自查及年报上报工作

时间: 2021-02-26 08:29

资产年报是落实政府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情况的重要基础,也是管好用好国有资产、更好地发挥国有资产效益的客观要求,根据<<陕西省财政厅关于编制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的通知>>(陕财办资[2021]5号)要求,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布置,安排专人负责资产年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在此次工作开展中,所领导要求相关科室首先做好财务核算、资产登记等基础性工作,重视资产清查盘点,加强数据审核把关。同时建立、完善了我所资产部门与财务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保证同口径资产数据与财务数据的一致性,保证同口径资产年报数与部门决算数据的一致性,全面真实的反映了2020年度我所国有资产的总体情况以及土地、房屋、车辆、设备等重要资产情况;并结合年报数据,认真分析了我所资产管理工作的成效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按期完成了国有资产填报说明、分析报告及报表上报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国有资产自查及年报上报工作,增强了我所资产管理意识,落实了资产管理责任,提高了国有资产信息质量和应用水平,建立和完善了资产配置标准体系。对进一步推进我所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夯实国有资产报告编制工作基础,发挥国有资产在地方病防治、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中的社会效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226_2154334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