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

直属单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直属单位动态

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1-15 08:07

做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医疗质量安全,维护人民健康的必然要求。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关系到所有医护人员、患者的安全。随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对于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标准的要求也在随时变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标准能否及时、严格地落实,成为卫监部门监管和指导的重点。

1月7日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在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后,立即启动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由中心领导班子带队,分五组深入到省直管医院,重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动员和组织保障情况;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推动依法防控职责落实,特别是针对发热门诊路线设计、高风险区域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医疗废物等疫情防控关键点与医院管理层进行现场沟通,要求其对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等重点科室的通道和分区进行完善和改造,确保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继续做好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理管理,切断病毒交叉感染途径,再次强调要按照要求加强病区管理及制度建设,把将院内感染防控管理融入医疗管理的全流程。

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也将持续筑牢防疫思想防线,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防疫工作,做到思想不麻痹、执法不松懈。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常态化防疫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115_2149311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