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科教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科教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

时间: 2023-05-31 16:47

5月24日,省卫生健康委在西安召开了全省卫生健康科教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赵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在全省住培工作会议做了专题授课。

会议总结了2022年和过去五年全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卫生健康科教工作形势,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曾益新副主任来陕调研讲话和全国卫生健康科教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系统要深刻把握当前卫生健康科教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肩负的责任,清醒认识当前卫生健康科教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困难挑战,准确掌握当前卫生健康科教工作堵点难点破解的新思路新方法。贯彻落实中省卫生健康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加大科技成果供给,切实强化生物安全监管,不断开创陕西卫生健康科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省卫生健康工作要求,围绕住培“两个同等对待”政策落地见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提升,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履约,医学院校教育协同推进,全科医生培养任务落实,科研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医学科研诚信与医学伦理管理,生物安全监管任务落实,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教保障能力提升等9方面重点任务,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全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会上,还对2022年获得绩效考核评价优秀的8家住培基地和荣获2023年度住培优秀人员进行了表彰。各市(区)卫生健康委,各住培基地、助理全科基地、协同单位,委直委管有关单位分管科教工作领导及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住培优秀人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531_2288398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