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全省职业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全省职业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

时间: 2023-05-29 09:33

5月26日,全省职业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余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2022年职业病防治项目、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和全省职业健康工作情况。西安、咸阳、榆林、商洛等市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职业健康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围绕委党组确定的目标任务,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近五年来,我省职业健康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源头治理和救治保障不断加强、监测和风险评估不断深化、技术支撑体系不断健全,职业病高发势头得到遏制。

会议强调,2023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全国职业健康工作部署和健康陕西的总体要求,贯彻落实“十四五”职业病防治规划,加强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深化职业病危害治理,规范职业健康监测和风险评估,大力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努力预防和减少职业病发生,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为推进健康陕西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善于学习,要把主题教育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推动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改进问题,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清底子、列清单、建台账、明责任、定标准、严考核,紧抓不放,推动问题彻底解决;要狠抓落实,通过强化考核评估,统筹工作力量,锤炼过硬作风,用心用情推动解决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疾控中心、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省职业病防治院、省健康环境研究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机构、监督机构、职业病防治机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还就医疗机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529_2287931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