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时间: 2023-05-20 15:15

5月20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前夕,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陕西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全省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广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委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作出卫生健康系统的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全面对标落实“四个着力”重要要求,高质量推动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发挥教育、科技和医疗资源优势,加强医疗卫生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引领带动市、县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整体提升;持续深化综合医改,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快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建设,努力缩小城乡、区域之间差距,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全人群全周期健康保障水平;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预防为主,推动工作中心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不断优化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健康成果;积极落实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进一步深化与中亚国家卫生医疗领域合作,推进中医药中心建设,开展草药种植及加工合作,努力打造“健康丝绸之路”,健全生物安全监管预警防控体系,有效提升公共卫生安全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推动改革发展、持续抓好整改整治,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深入开展“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成效。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委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具体行动和实践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委领导,委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保健局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520_2286912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