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省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在商洛市商州区举行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我省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在商洛市商州区举行

时间: 2023-05-16 17:09

2023年5月15日是全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公众树立科学补碘的正确理念,主动落实预防碘缺乏病防治措施,持续巩固多年来我省防治碘缺乏病的工作成果,由省卫生健康委、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地方病防治所主办,商洛市有关部门和单位承办的现场宣传活动在商洛市商州区举行。

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中缺碘而引起的疾病。我省外环境普遍缺碘,曾经是碘缺乏病的重病区。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各级卫健、发改、教育、市场监管、广电、妇儿工委、残联、关工委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共同推进,积极采取监测预警人群碘缺乏风险、提高碘盐覆盖率和合格碘盐食用率、广泛开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等综合措施,全省的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十三五”末,全省碘缺乏病达到国家消除标准。

活动现场进行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和咨询活动,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宣传品。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碘缺乏病病因、临床表现、防治措施和如何选择合格碘盐及食盐保存等防治知识,累计发放宣传画5000多张,环保手提袋1000多个,各类宣传品2000余件,引导公众树立科学补碘的正确理念,全方位保障群众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516_2286440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