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 2023-04-13 21:40

4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委直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军林,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雷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岚主持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出席会议。

张军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委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锤炼党性、筑牢忠诚的政治要求,是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的思想要求,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践要求,是自我革命、纯洁队伍的作风要求,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张军林强调,要切实强化理论学习,原汁原味深入学,联系实际重点学,领导干部带头学,积极开展实践研学活动,讲好专题党课,把主题教育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遵循“深、实、细、准、效”要求,从群众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抓好调研成果全面转化。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持续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专项治理,进一步完善机制、建章立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实际成效。要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卫生健康行业发展需求,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面优化服务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要切实用心为民造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医疗、托幼等问题,不断增强三秦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持续改进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之风,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张军林要求,要夯实责任,推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做示范、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统筹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与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做好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提升工作质效。要严督实导,建立健全督导、考核、问责机制。要广泛宣传,发挥先进典型引领和反面典型警示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果。

雷湛在讲话中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学习上再用力、在认识上再深化、在站位上再提升,确保准确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廓清思想上的迷雾、纠正认识上的误区,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清醒而坚定。要科学树立工作导向,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科学有序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坚持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要坚决扛起落实责任,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省委巡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切实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

委领导,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保健局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413_2282330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