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时间: 2023-03-09 09:34

为纪念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工会组织女干部职工赴铜川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照金纪念馆广场,大家面向庄严肃穆的英雄纪念碑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再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个个模拟场景,深入了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深刻感知到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不屈不挠、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深切感受到今日繁荣昌盛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沿着当年革命先辈的足迹,参观当年在悬崖、石穴设立的红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仓库、指挥部等革命旧迹,瞻仰了李妙斋、王定朝、武功烈士墓,直观感受革命先烈简陋甚至残破的生存斗争环境,深切体会先辈创业的艰辛和革命根据地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身心放松之旅,又是一次学习党史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作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革命意志,果敢智慧、勇毅前行的革命精神,是对大家思想的一次深刻洗礼,精神得到极大振奋,党性得到进一步淬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传承照金精神,在新征程中强化使命担当,笃行实干作为,为全力推进健康陕西建设、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309_227769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