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慰问信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慰问信

时间: 2023-01-20 16:12

第37批援苏丹和第10批援马拉维医疗队全体队员: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谨代表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你们讲政治,顾大局,为服务国家外交做出积极贡献。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非洲新冠疫情持续肆虐,你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全年诊治患者40,300人次,救治住院病人9,213人次,开展手术3,598台,实施麻醉2,369例,抢救危重病人461人次,接生新生儿360例,中医诊治病人8,284人次,义诊治疗病人658人次,并实施“春苗行动”,积极服务海外华人,举办医学学术讲座,留下“带不走”的医疗队。

过去的一年,你们防感染,抓安全,着力创建平安医疗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和防疫要求,制定完善应急安全预案,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医疗队海外安全。在繁重工作之余,积极救治在非华人,向海外同胞传递祖国的牵挂和温暖,成为非洲大地健康的守护者。

过去的一年,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队员们远离祖国和亲人,守护一方民众生命健康安全,增进中国与受援国人民友谊,家属们在国内默默支持,无私奉献,确保前方无后顾之忧,共同谱写援外历程华美乐章。

2023年是国家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六十载辉煌历程,一甲子春华秋实,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让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实施好中非30所对口医院合作机制,推动我省援外医疗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新的力量!

新春将至,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

党组书记 刘勤社  主任 刘宝琴

2023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120_2272763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