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省卫生健康委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省卫生健康委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时间: 2023-01-19 15:54

1月18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直系统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人大十四届一次、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等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勤社出席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宝琴主持会议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对于进一步动员激励全省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委全系统要把学习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推动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要强化统筹,着力推动健康陕西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医改、国家医学中心及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一老一小”健康保障、中医药传承创新等重点工作落实。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丰富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内涵,针对新发展阶段影响群众健康的环境和社会因素,发挥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和促进,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健康水平。

会议强调,临近春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医院内部管理,持续抓好医疗质量安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确保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保健局局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各处室及委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119_2272584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