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2年全省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2022年全省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9-27 10:46

9月26日上午,2022年全省食品安全标准与营养健康工作推进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余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食品安全标准管理与风险监测有关工作情况,西安市商洛市安康旬阳市卫生健康委(局)作了交流发言线上启动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会议认为,2021年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按照食品安全“最严谨的标准”要求,依法认真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食品安全标准与营养健康工作体系机制不断健全完善食品安全标准管理水平稳步提升风险监测预警作用发挥明显、国民营养计划和合理膳食行动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有声有色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级卫健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当前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到位、能力不达标、运行不顺畅等问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好2022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严谨做好食品安全标准管理,不断健全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和管理制度,做好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修订和跟踪评价、宣贯解读工作。二是要科学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健全落实风险监测结果分析评估和通报会商制度三是要全面推进国民营养计划和合理膳食行动发挥各级健康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协调作用,加强营养能力建设和营养健康示范建设。四要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科普宣传工作,不断强化科普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五要健全食品安全和营养工作体系机制省市县一盘棋,横向一起抓,纵向一体推,行政推动和技术支撑相结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六要加强食品安全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各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流病调查、科普宣传能力七要按期完成食品安全各项考核评估任务,吃透指标、弄清底数,确保考出好成绩,推进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委机关相关处室、委直委管医疗机构、省疾控中心、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省营养学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卫生健康委(局)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20927_2253630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