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省举行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我省举行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 2021-11-25 10:23

11月24日上午,由省卫生健康委指导、省营养学会承办的陕西省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隆重举行,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郝超英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一级巡视员左贵元致辞。委综合监督局(食品处)、健康促进处相关负责同志,省营养学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郝超英指出,营养是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国民营养事关全民健康、国民素质的提高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和国民营养计划,国家卫健委发布了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指南,引导餐饮业不断增强营养健康意识,提升营养健康服务水平。我省已拟定了陕西省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创建工作方案,将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作为实施健康陕西合理膳食行动的重要抓手。

郝超英强调,省委党校是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干部培训培养的重要阵地。陕西省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创建活动在省委党校启动并试点,意义重大。作为全省首批示范创建单位,希望省委党校在创建工作中严格对照标准,加大相应投入,做到任务明确、措施落实、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省营养学会要及时跟进,加强培训指导,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效,为全省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树立标杆样板。通过试点示范、以点带面,逐步在全省带动建立一批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引导全省居民形成科学的膳食习惯,推动餐饮行业转型升级,传播健康饮食文化,助力健康陕西建设。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省委党校食堂、干部健康管理室、食品检测室、餐厨垃圾处理站等场所,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1125_2201688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