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全省基层产科医师培训项目启动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全省基层产科医师培训项目启动

时间: 2021-10-22 19:13

10月18日,全省基层产科医师培训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在省人民医院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为进一步降低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切实保障母婴安全,全面推进产科人才队伍建设,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财政部资金支持下,对我省基层遴选的100名产科医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系统化、规范化培训,以我省产科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孕产妇死亡主要原因为重点,既有线下、线上理论学习,又有以案例式教学为主的临床实践和急救快速反应团队演练等,着力提高产前、产时、产后等各环节综合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我省基层产科医师培训基地设在省人民医院,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和西安市人民医院作为培训协同单位。

赵岚要求,一是培训基地和协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协调,充分发挥好各自的专业资源和学科技术优势,逐步完善基层产科医师培训制度。二是要以产科实际需求为导向,精心谋划,丰富培训内涵,坚持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理念,提升学员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在新的发展时期,要补短板、强弱项,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和教学计划,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培训效果。

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负责同志,省级培训基地、培训协同单位项目师资及管理人员,参训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1022_219535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