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健康促进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推进“七个一”活动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健康促进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推进“七个一”活动

时间: 2021-08-04 08:0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健康促进处党支部严格按照委党组、委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提出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次党史知识答题、讲好一次主题党课、开展一次基层实践活动、交流一次学习心得、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七个一”活动为抓手,推进支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截至目前,“七个一”活动已经落实到位。

一是认真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和重温入党誓词。6月5日,全体党员赴咸阳市泾阳县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感悟党史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补选党支部书记,开展“我向党说句心里话”践诺承诺活动。

二是精心举办党史系列知识答题。7月初,在系统学习“四史”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知识答题活动,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论述题,18名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加答题,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党史知识的理解掌握。对一名因公受伤在家休养的同志,党支部成员两次带队上门送教送学,辅导有关内容,确保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三是高质量讲好主题党课。在认真备课的基础上,党支部书记以“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护佑人民健康”为题,从坚持学史明理、持续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学史增信、持续筑牢信仰根基,坚持学史崇德、持续保持政治本色,坚持学史力行、持续做到知行合一等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两名同志作了听讲后的交流发言。

四是积极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为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确保年初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的有关重点任务和年度工作计划落实落地,处室同志带着问题和思考深入基层一线及对口委直单位,全面对接健康陕西17项行动、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对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综合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创建复审、省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等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前往北京、浙江等地学习考察先进经验做法,学以致用。

五是深入交流学习心得。按照应学必学、应学全学的原则,坚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有关章节,按照每月一个主题的要求,已经有8名同志在支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和理解,分享关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感受与体会。

六是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集体研究讨论,确定组织生活会的议程、内容和开法,征求党员同志对支部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于6月23日召开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不足,查找根源症结,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七是调动各方力量办好10件实事。健康促进处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按照委里统一安排,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好10件实事”活动,积极做好谋划、协调和联络工作,发动机关各处室、委直委管各单位及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不断破解人民群众在看病就医方面的难题,努力提升三秦百姓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804_2185561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