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发布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政策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发布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政策

时间: 2021-07-26 16:54

7月24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组委会医疗卫生部驻会副部长刘天奇介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相关政策。

新闻发布环节,刘天奇从三个方面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政策进行了解读。一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疫情防控政策。涉赛、观赛人员在赛前14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开赛前分别提供48小时、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连续14天健康监测正常并提交健康承诺书,通过微信小程序“陕西全运通”提交审核。比赛场馆设立封闭管理区域,只允许运动员、技术官员等必要人员入内,全运村和定点接待酒店入住人员和服务人员在赛事期间进行封闭式管理。二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医疗保障安排。在全运村、场馆、接待酒店全部设立医疗服务网点,并在全省确定95家定点医院,120承担患者转运任务。三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控烟规定。赛事期间,禁止投放烟草广告、赞助,赛场商店不得摆放、售卖烟草制品,比赛场馆内外、全运村及接待酒店室内严格实施禁烟。

刘天奇就群众关注度高的防疫事项回答了记者提问。针对老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人群,“陕西全运通”附设有随行码,观赛者可以通过随行码填报老人及儿童的身份信息,通过审核后即可一并观赛;观众如连续多日观看比赛,每日21时前在“陕西全运通平台”完成健康打卡,核酸检测证明超过72小时需再次进行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726_2184488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