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省开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控烟知识与技能培训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我省开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控烟知识与技能培训

时间: 2021-07-15 11:24

为认真贯彻《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控烟工作方案》以及7月10日召开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控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7月14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办公室、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控烟知识与技能视频培训会。各市区执委会、各项目竞委会以及组委会控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县(区)、各比赛场馆、运动员村、接待酒店、出租车运管处、公交公司等单位控烟工作人员10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研究员杨焱、西安市第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志燕,分别围绕“无烟全运、健康全运”主题,从吸烟的危害与劝阻吸烟的方法技巧、室内无烟环境建设要领和室外吸烟区规范化设置要求、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创建无烟运动会的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精彩的培训讲解。

通过这次控烟培训,与会同志不仅了解了吸烟的危害和劝阻吸烟的方法技巧,而且掌握了办好无烟运动会的做法要领,对进一步推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控烟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全力落实好控烟监督员、无烟环境布置、全员控烟培训和控烟监督执法等重点环节,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全力营造“无烟全运、健康全运”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办成无烟体育盛会、健康体育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715_2183254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