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省进一步推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控烟工作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我省进一步推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控烟工作

时间: 2021-07-12 15:58

7月10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控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控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富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联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组委会医疗部副部长刘天奇主持会议,各市区执委会、各项目竞委会、组委会各部室、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各方责任,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控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控烟工作的总体目标是:所有场所室内区域、室外比赛场地全面禁烟,室外区域有效控烟,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确保参赛涉赛人员全程不受烟草伤害,全面控烟成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一大亮点,进一步推动健康陕西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会议要求,各市区执委会、各项目竞委会、组委会各部室和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依据组委会的方案,全面准确把握控烟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定并细化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控烟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无烟全运的氛围宣传、环境布置、监督检查监测评估等工作把控烟措施落实到每个比赛场馆、每个比赛项目、每个接待场所、每个涉赛参赛人员,真正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全程控烟、全程无烟、精彩圆满。

会议强调,各市区执委会、各项目竞委会、组委会各部室和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负起责任,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全力抓好控烟监督员设立、无烟环境布置,控烟工作培训和控烟监督执法等重点环节,充分利用场馆驻地的广播电视、电子屏幕、融媒体平台等,大力营造“无烟全运 健康全运”的浓厚氛围,让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成为展示健康陕西建设最新成果和经济社会事业追赶超越发展大好局面的一届体育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712_2182823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