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委召开全省健康扶贫问题整改“回头看”暨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我委召开全省健康扶贫问题整改“回头看”暨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2021-05-13 19:18

5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健康扶贫问题整改“回头看”暨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对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行风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再安排再部署。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勤社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宝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宝琴指出,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工作回头看,事关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庄严承诺,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起步,事关党和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和威信。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基本医疗有保障职责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排查健康扶贫政策、基层医疗机构和人员、健康扶贫长效机制建设、农村地区饮水安全等工作,对基本医疗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发现、有效整改。

刘宝琴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效,准确把握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做好健康扶贫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切实做到规划、政策、工作、机制、人员“五个衔接”,做到政策不变、工作不断、人员不散、力量不减,牢牢守住健康扶贫成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为我省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刘宝琴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刀刃向内,坚决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医疗卫生领域行风问题,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建立整治长效机制,确保长管严管、真抓真管、真管真严,切实取得扎实成效。

刘宝琴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正处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绷紧弦不放松,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突出做好外来人员、重点物品、重点环节部位防控工作,巩固早发现早报告措施,强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加强防控救治能力储备和提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三秦百姓生命健康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刘勤社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建党100周年,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围绕追赶超越目标定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方向,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在工作上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在行动上要进一步迅速果断、强化措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健康扶贫问题整改“回头看”任务落实,认真开展医疗机构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行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加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有力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513_2163544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