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刘勤社调研西安市医养结合工作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刘勤社调研西安市医养结合工作

时间: 2021-04-09 23:28

4月8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勤社在西安市就医养结合工作开展调研,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蔺全锁以及老龄健康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勤社先后到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康福得护理院、和平新时代护理院、莲湖区第一爱心护理院(冶金医院)、康源西城长者屋、环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医养结合服务开展、相关制度标准建立、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有关情况,听取了西安市有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他对西安市医养结合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刘勤社强调,随着我省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老年人照护问题日益严峻,健康养老成为全社会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需要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卫生健康部门要结合“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着力推动医养结合工作高质量发展。西安市要立足实际,发挥创新优势,抓出亮点、形成特色,力争在全国创出典型经验。

蔺全锁指出,要准确把握医养结合工作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普惠性养老,为老年人提供买得到、买得起、买得安、买得好的健康养老服务。要大力发展贴近小区的嵌入式养老,为老年人提供便捷、舒心、周到的健康服务。要大力发展专业化、小型化、连锁化的健康养老,为老人提供高质量、专业化、有保障的康养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409_2159328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