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系统医务工作者路生梅被命名为“三秦楷模”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我系统医务工作者路生梅被命名为“三秦楷模”

时间: 2021-02-26 19:02

日前,陕西省第七批“三秦楷模”公布,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医务工作者路生梅榜上有名,这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继刘永生、施秉银后被命名的第3位“三秦楷模”。

路生梅,女,1944年生,北京人,中共党员,系榆林市佳县人民医院退休医生。1968年从北京第二医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佳县人民医院,她多次放弃返京和高薪聘任的机会,践行了“服从祖国分配,到最艰苦的地方去”、“要为佳县人民服务五十年”的诺言,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陕北大地,用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赢得了群众赞赏。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76岁高龄的路生梅主动请战驰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并向党组织递交了1万元特殊党费。她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引发大量点赞和转载,激励了更多医生主动请缨。她先后获得“中国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2020年全国“诚信之星”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226_2154450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