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我省在全国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暨委属(管)医院发展建设工作会上交流经验

卫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卫健要闻

我省在全国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暨委属(管)医院发展建设工作会上交流经验

时间: 2021-02-26 16:35

2月26日,2021年全国卫生健康规划信息工作暨委属(管)医院发展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司毛群安司长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十三五”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全国8家单位作经验交流。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联昌代表我省作了题为“突出四个强化,建设健康陕西”的交流发言,一是强化高位推动,构建大健康格局。将健康陕西建设列入《省委工作要点》《省政府工作报告》,出台健康陕西行动《实施意见》《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制定《健康陕西行动(2020-2030年)》,绘就出健康陕西行动的“路线图”“施工图”二是强化细胞建设,夯实大健康基础。狠抓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按照每个细胞“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份清单、一个团队、一套指标”的“五个一”要求,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截至目前,健康机关、社区、村庄等健康细胞示范建设6548个,健康家庭建设5万户。三是强化共建共享,传播大健康理念。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强化“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倡导“三减三健”等健康生活方式,开通“健康陕西”宣传专列,制作健康陕西公益宣传片,举行“健康陕西行动”新闻发布会,全方位进行宣传动员。四是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大健康作用。召开全省推进健康陕西行动暨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现场会,现场观摩,向全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在西安举办以“健康家庭·陕耀中国”为主题的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展示陕西在健康家庭等方面的亮点和成效。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健康中国、爱国卫生、规划信息、医院建设管理等工作,以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作风开创2021年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10226_2154436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