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宝鸡市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会召开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宝鸡市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会召开

时间: 2023-05-30 08:34

5月25日,2023年宝鸡市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示范县区建设启动会在宝鸡市康复医院召开。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宏发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董兴林参加会议并宣读表扬通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峰主持会议并总结安排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卫生健康委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在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共同努力下,全市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政统筹推动,不断健全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坚持部门紧密协作,合力共建社会心理健康防线,坚持专家人才引领,持续提升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坚持打牢基础夯实基层,着力提高严重精神障碍综合管理服务水平,全市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部分工作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

会议要求,2023年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单位及相关社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宝鸡、平安宝鸡建设为统揽,以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服务项目为支撑,以社会心理服务示范县区建设为抓手,对标相关法规规范,依法履职尽责,认识再提高、思想再重视、措施再完善、落实再加力,全力以赴做好普通人群、高危人群和重点人群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要继续加强严重精神障碍综合管理服务工作,争取核心指标省内领先,重点工作全国有位。要以社会心理服务示范县区建设为抓手,坚持示范先行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夯实服务体系,完善基层网络,规范开展服务,积极打造亮点,力争年内有更多县区达到市级社会心理服务示范县区建设标准,引领与带动全市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单位及相关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宝鸡、健康宝鸡的重要内容,是不断提升广大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做好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关键发力,扎实推进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服务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在服务精神障碍患者上下功夫,在发挥收治中心作用上下功夫,在提升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在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上下功夫。要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积极营造氛围,确保全市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取得新的实效。

千阳县、渭滨区、市康复医院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康复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情绪宣泄、心理测量、危机干预、康复理疗、热线援助等。

市精神卫生与社会心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委政法委、卫生健康局、市级各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级社会心理社团组织、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530_2288092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