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3年榆林市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培训会召开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2023年榆林市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培训会召开

时间: 2023-05-30 08:33

5月23至26日,由榆林市卫健委主办、榆林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全市慢性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顺利召开,榆林各县市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县市医疗机构分管慢性病防控的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19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主任薛兵胜出席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我市前期慢性病防控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弱项,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了2023年慢性病综合防控重点工作任务,对死因监测、肿瘤登记、心脑血管报告工作规范以及相关考核指标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卫健局要把慢性病综合防控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以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作为切入点,向绥德县和横山区看齐,积极协调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创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推进慢性病防、治、管整体融合发展;疾控机构要紧紧围绕死因监测、肿瘤登记、心脑血管事件报告、慢性病呼吸系统疾病病例登记和慢病示范区创建这5项重点工作,做好培训、技术指导、现场督导、进展情况季度通报工作,及时向辖区卫健局报告慢病防控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慢病防控工作顺利推开;医疗机构要做好4项慢性病相关数据的报告,指定专人与疾控中心慢病科进行配合,为慢性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最后会议号召全体人员要认真参加培训学习,掌握工作要领,为保护好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530_2288090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