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宝鸡市卫健委召开2023年全市老龄妇幼与人口家庭发展工作推进会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宝鸡市卫健委召开2023年全市老龄妇幼与人口家庭发展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05-25 08:23

5月22日下午,宝鸡市卫健委召开2023年全市老龄妇幼与人口家庭发展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老龄妇幼与人口家庭发展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委党组专职副书记张冰,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任晓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老龄妇幼与人口家庭发展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深刻认识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人口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支撑作用,立足服务宝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健康宝鸡建设为统揽,整体推进“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健康服务。

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全市妇保机构、助产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吃透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卫健系统“三个年”活动推进会的精神,把握重点,直面难点,找准切入点,结合各自实际,主动谋思路、出办法、推举措,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扬优势,大胆探索,创新实干,推动各项工作项项有亮点、县县有特色、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一是要以健康老龄化为目标,以老年人健康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创新发展医养结合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综合连续的健康服务,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要坚持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以“生命全周期、服务全过程”为导向,以强基固本提升内涵为目标,以妇幼健康系列行动计划为抓手,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做细妇幼健康服务,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健康发展,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快建立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大力推进普惠托育服务发展,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加强人口监测,做好特殊家庭扶助保障,深化服务管理改革,积极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宝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口支撑。

会上,陇县、陈仓区、岐山县、扶风县、凤县卫健局,市妇保院、眉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分别就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扎实开展老年健康服务、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妇保机构绩效考核与儿童早期发展、生育全程服务和妇女健康促进项目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和妇幼健康三项建设活动市级示范建设单位颁发了奖牌。

宝鸡市卫健委机关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市计生协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卫健局主管老龄、妇幼、人口家庭发展工作的领导、业务股长;妇幼保健机构主要负责人,助产机构主管院长、医务科科长;委直委管各助产机构主管院长、医务科科长,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主管院长、项目办全体人员共160多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525_2287521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