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子长:强化考点周边卫生监督 营造和谐舒适高考环境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子长:强化考点周边卫生监督 营造和谐舒适高考环境

时间: 2023-05-25 08:21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莘莘学子即将于6月迎来人生关键的高考时刻,为给广大考生提供舒适放心的考试环境,子长市卫健局、卫生监督所联合市教育行政部门开展考点周边卫生安全监督检查,全力护航2023年高考顺利进行。

在子长市秀延中学(高考考点),执法人员重点对考点保健室设置运行、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运转情况、进入考点测温流程、重点场室清洁通风消毒和防疫物资储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对该考点的校园直饮水开展了监督抽检,该校持有合格有效直饮水供水卫生许可证持证情况,管(供)水人员健康证,经有资质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水质结果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指导其落实好滤芯更换、蓄水设备定期清洗消毒等日常维护。

同时,对考点周边的住宿业等重点场所展开专项监督检查。监督员着重检查了酒店等住宿业消毒保洁等关键环节,消毒液的配比和使用要准确,确保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

积极开展温度等空气质量和顾客用具清洗消毒的卫生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及时通过公共场所量化等级公示栏向社会公示。提醒各住宿业等公共场所经营者在加大的卫生管理同时,提供必要的关怀、照顾和保障,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理,确保广大考生顺心入住、顺利高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525_2287518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