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旬阳市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启动暨培训会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旬阳市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启动暨培训会

时间: 2023-03-24 08:24

为加快推进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市(县)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近日,旬阳市卫健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会议主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部署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市(县)创建工作,目的是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坚定信心,深入推进中医药工作稳步发展,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狠抓机遇,切实增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行动上绷紧迎评这根弦,以创促建、补齐短板,对标对表,确保创建工作全面达标。二是聚焦标准,牢牢把握重点。创建工作项目多、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对“创建标准和创建评审细则”仔细研究,弄懂吃透创建工作标准,明确目标任务,建立任务清单,按照“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三是明确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部门联动、密切协作配合,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四是学习先进,创出旬阳特色。学习借鉴省内外先进市(县)的经验,主动吸收优势,尽快转化为自身动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强,努力创出旬阳中医工作鲜明的特色和亮点。五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各种宣传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中医药方针政策和举措,营造浓厚氛围。六是加强督办,狠抓创建考评。市委督查室、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联合督查组,定期对各单位各部门迎验工作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格督导标准,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业务人员对《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市(县)现场评审评分表》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标准的变化进行了分析,对资料的准备进行了详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324_2279582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