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召开

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动态

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召开

时间: 2023-03-16 08:59

3月9日,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市、县(区、市)疾控中心以新冠疫情防控为重点,加强人、物、场所管控,快速有效处置新冠输入疫情,各项常规业务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取得超预期成效。2023年,市、县(区、市)疾控中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神聚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安排部署,在持续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监测、处置,密切跟踪病毒变异可能导致规模性疫情再次发生的可能,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的前提下,将工作重心、重点回归到疾控常规业务工作上来,围绕提能力、补短板、抓亮点、防风险、优服务,深入推进健康安康建设。要紧盯疾控工作质量提升,坚持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策略,坚持重大疾病综合防控,深入开展监测分析和科学研究;聚焦安全,全力做好风险管控,严把质量控制、数据审核、信息发布,把风险和问题隐患排查化解到位;加强综合能力建设,为疾控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保障,抓住机遇,化解问题,以考核指标为依据,推进医防融合;切实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做好质量控制,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各项监测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保障。

随后,市疾控中心八位科长对2022年免疫规划、健康教育、卫生监测、传染病控制、艾滋病性病防制、结核病防制、地方病慢病防制、质量控制等工作进行点评,总结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措施,针对性很强。

与会人员分组进行了座谈,交流工作中的心得,提出急需解决的问题,探讨2023年疾控工作发展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陕西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

陕ICP备19009623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10402000405号

./t20230316_2278677_wap.html